全部

张建党带队调研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和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劲松

2020-05-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5月27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张建党到许湾乡、搬口办事处调研基础教育均衡发展和秸秆禁烧工作。区党工委委员王轶陪同,区直和乡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当日上午,张建党一行先后到了许湾乡许湾小学、关庄小学,搬口办事处梁寨小学等地调研。所到之处,通过看现场、听汇报、问情况等方式,详细了解辖区基础教育均衡发展情况,针对学校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的改进措施。

调研中,张建党要求,学校改造和建设所需土地以租赁的方式解决,所有问题和障碍下周三之前全部解决,坚决不能耽误九月份的国家评估验收工作。张建党强调,学校建设直接关系到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各乡办及学校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立足办学实际,以改善条件、扩大容量、提升层次、满足需求为目标,科学配置资源,完善配套设施,优化校园布局,促进基础教育均衡发展。

当日上午,张建党还调研了许湾乡、搬口办事处的“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亲切看望辛勤工作在秸秆禁烧一线的干部群众。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将秸秆禁烧工作时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决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和麻痹。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农民自觉参与和支持秸秆禁烧工作,坚持疏堵结合。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督查奖惩,坚决严厉打击,确保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黑一片地。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