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孔阳到黄寨镇检查脱贫攻坚、“三夏”生产等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付永奇

2020-05-2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高玉贵

5月27日上午,商水县委书记孔阳到黄寨镇督导检查“三夏”生产、秸秆禁烧、脱贫攻坚、环境整治、信访稳定等工作,并看望慰问工作在一线的禁烧工作队员。黄寨镇党委书记朱宏伟、镇长高延陪同。

在黄寨村“三夏”生产秸秆禁烧指挥棚,孔阳与一线值班值守的防火队员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小麦夏收进度、夏粮产量、禁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强调,“三夏”生产是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急中之急,要抓住当前天气晴好有利时机,科学调配收割机、播种机等农机具资源,坚定不移做好“三夏”期间抢收抢种,确保颗粒归仓。要重点关注无劳动能力、年迈体弱等重点人群,周密部署、靠前指挥,集中人员、集中力量,全力以赴帮助他们完成夏收夏种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禁公路碾麦晾晒、焚烧秸秆垃圾,切实做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缕烟,确保“三夏”生产安全。

在黄寨镇曾楼村,孔阳实地查看曾楼村村容绿化、墙体靓化、环境美化等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黄寨镇推进人居环境整治采取的思路和措施,对黄寨镇在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就下阶段如何进一步巩固拓展当前工作成果,孔阳要求,要围绕群众关心关切,对标对表,提升标准,强化措施,补齐短板,持续提升人居环境治理水平,全力打造层次分明,错落有致、环境优美的生态宜居环境,确保群众在环境整治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持续攀升。孔阳希望黄寨镇要坚定在各项工作当标杆、做表率的信心和决心,继续发扬成绩,保持创先争优势头,采取有力有效举措,攻坚克难,巩固成果,拓展战果,提升水平,以更大的成绩,更好的成效交出一份让县委、县政府满意,让群众点赞的新业绩。

在检查过程中,就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持续做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孔阳指出,脱贫攻坚已经进入决战决胜关键时期,要坚决围绕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坚定信心,对标对表,扎实措施,求实求效,不断巩固提升脱贫质量和水平,确保全县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全县如期建成小康社会。要大力弘扬文明新风,讲好商水故事,引导树立积极向上的村风、民风、家风,为建设幸福商水不断积蓄正能量。要进一步加大信访案件排查化解力度,严格领导包案化解制度,切实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在当地,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强化统筹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全面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落实落细风险管控措施,健全完善安全风险预防机制,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大局持续保持稳定。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