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农商银行专注“三农”主业 服务乡村振兴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5-28

鹿邑农商银行优化支农服务,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对接金融需求,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李豪 摄

为满足辖内农资经销大户流动资金需求,保证农资供应充足,项城农商银行为农资经营客户量身打造“农资贷”。图为该行工作人员实地调研农资经销户资金需求。凡静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通讯员 汪倩) “的‘金燕e贷’真是太方便了,我们农户没有啥可抵押的,之前总是被银行拒之门外,现在可好了,扫码凭信用就能贷款!”看着手机上的5万块钱贷款额度,川汇区康楼村的李先生激动地说。

在周口还有很多像李先生一样家住城乡接合部的农户,因为缺少抵质押物很难在正规银行贷款,一到农忙的时候就捉襟见肘,买完种子、化肥、农药,手里的资金所剩无几,根本无法扩大规模,只能在庄稼收割前打散工补贴家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周口农商银行迅速行动,利用“金燕e贷”无抵押担保的产品优势,积极与辖区各个村委会对接,在村文化活动广场、农家乐等人流较为集中的地方开展“金燕e贷”营销宣传,批量授信、集中服务、限时办结,在最短的时间内满足农户小额信贷资金需求。

作为服务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周口农商银行始终把农业产业化经营、发展现代农业作为金融服务和信贷支持的重点,加大与市委、市政府和市金融工作局的对接力度,建立涉农企业项目库,将发展农业科技、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的企业确定为支持重点,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对符合条件的龙头企业,利用人民银行支农再贷款政策,给予利率优惠,全力解决各类企业、个体工商户农业生产、经营上的资金难题。截至目前,该行已为周口恒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龙头企业发放支农再贷款1亿元,农户一般经营性贷款3.96亿元。

为满足种粮大户粮食收购、购买农机等大额资金需求,该行积极发挥信贷下沉优势,组织客户经理深入村组、田间地头走访调研,建立客户信息档案,全面摸底、科学研判,确保精准投放。为方便农户日常资金结算、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该行还在全辖设置了36个助农服务站,积极引导农产品销售商入驻金燕e商,使用农信易扫、金燕e付等聚合码收付款项。截至5月25日,该行累计开通POS机刷卡商铺404户,开通金燕e付收款服务343户,有效打通了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