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水农商银行:精准支持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5-28

本报讯 (记者 李凤霞 通讯员 李文涛 娄东坡) 针对辖区专业合作社、种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等规模化的现代农业经营主体不断增多,但资金周转困难的现状,商水农商银行按照支持现代农业服务粮食生产核心区建设的思路,发放贷款精准支持其高质量发展。截至5月22日,商水农商银行现代农业经营主体贷款178笔,金额4869万元。

主动对接,掌握需求。该行组织各支行走访调查辖内现代农业经营主体,掌握其资金和其他服务需求。积极参加县委、县政府组织的现代农业经营主体座谈会、政银企联谊会等,建立沟通交流机制,实时掌握企业需求。加强和县市场监管局及相关行业协会的合作,对各支行分散掌握的现代农业经营主体信息进行核对并补充完善,形成规模效应。

全面服务,提速增效。该行在充分掌握现代农业经营主体信息的基础上,加强与现代农业经营主体的联系,一旦他们有资金需求,立即为其办理贷款手续、发放贷款。商水县天华种植专业合作社自2009年成立以来,一直和商水农商银行保持合作关系。11年来,该行累计向合作社发放贷款13笔,金额2460万元,支持其从专营收购粮食发展成为集种植、管理、收储、销售、植保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专业合作社。

落实政策,降低成本。对生产经营和信用正常、暂时出现资金周转困难的现代农业经营主体,该行落实借新还旧政策,在不断贷、不抽贷的同时,缓解其还贷压力。落实服务收费“七不准”“四公开”政策,规范对现代农业经营主体服务收费管理,贯彻执行减免优惠要求,严禁出现超名录收费、超价格标准收费等情况。为现代农业经营主体贷款开通绿色通道,畅通调查、审查审批、发放渠道,缩短办贷款时长。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