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应急管理局深入开展“两会”期间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杨东升

近日,鹿邑县应急管理局成立2个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组,深入到该县重点企业、地区、部位和薄弱环节,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针对当前形势任务要求,并结合夏季高温季节和汛期该县工贸企业安全生产现状安全生产特点,及早着手、提前进行安排部署。重点围绕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安全风险管控等开展执法检查。执法人员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以当前工贸行业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为抓手,深入基层一线和企业现场开展监管执法,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构成一般事故隐患的,责令各企业限期整改;对涉及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不能保障安全生产的违法行为的采取了责令暂时停产停业的现场处理措施;对涉及行政处罚的违法行为,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同时,要求被检企业针对高温汛期事故多发的特点,加强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工作,提高人员的安全意识,熟练掌握安全技能,避免因人的不安全行为而造成事故的发生。同时,加强作业过程的安全监管,尤其是重点区域、重要部位和关键环节的管控,预防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鹿邑县应急管理局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隐患整改情况开展复查,通过严查重罚,形成执法高压态势,从根本上消除隐患。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