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一小学开展防溺水应急演练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宋亚奔

为了全面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学生防溺水的自觉性以及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自护自救的能力。近日,鹿邑县郑家集乡中心小学开展防溺水应急演练、防溺水教育宣誓大会及签名仪式。

演练开始前,向学生作了防溺水知识讲解,使学生对溺水的原因以及如何预防溺水、如何自救等有了系统、全面的了解。

随后在老师带领下,同学们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在国旗下庄严宣誓: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领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得擅自下水施救。

据介绍,演练非常成功,增强了全体师生“珍爱生命,谨防溺水远离危险平安成长”的安全意识,让同学们掌握了防溺水安全知识及溺水自救互救措施,增强了全校师生防溺水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加强了学校的安全工作。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