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宋风

2020-05-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赵磊 文/图

5月26日,周口港区管委会主任程若光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听取近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港区领导杜广贤、刘学庆、李翔、李素琴,相关责任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5月23日召开的周口港区2020年环保攻坚、五城联创、暨秸秆禁烧工作动员大会落实情况,港区环保分局、李埠口乡、公共事业办、城管办、消防工作室等相关责任单位对近期以来环保攻坚、五城联创、秸秆禁烧工作落实情况、存在问题进行汇报。

程若光说,近期以来,港区环保工作成效明显,尤其是环保分局将辖区14个施工单位的洒水车辆统一组织起来,分包路段进行作业,成为环保工作的一个亮点。但目前港区环保攻坚形势依然严峻,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巩固和加强环保工作。秸秆禁烧工作目前进入关键时段,李埠口乡要抓住管控薄弱点,与城管、消防、公共事业等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合作,确保三夏期间秸秆禁烧做得好,打场晒粮管控得好,确保“三夏”期间不出现安全生产问题。近两年来,周口港区在城市管理、公共事业工作中取得了一些先进经验一定的成绩,但是随着管理范围扩大、中心城区管理水平日益提高,如何在资金、设备、人员有限的情况下,发挥最大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工作做得更扎实有效,是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公共事业办要力争再创造出新的经验,为城市管理工作做标杆。城管办近年来为港区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特别是在环保工作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城管任务更加艰巨。在油烟治理、道路扬尘等方面,城管委做了大量的努力,但目前在扬尘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依然严重,城管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强工作措施,确保5月份打好环保攻坚、扬尘治理翻身仗。

随后,会议听取港区相关部门落实中共周口市委办公室、周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支持港口物流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的通知文件任务细化分解情况汇报。

针对如何细化分解任务贯彻落实若干政策,港区党委书记孙红伟、管委会主任程若光在港区多次会议上进行了安排部署,并组织专题学习。程若光指出,如何落实好、用好、用足政策是港区加快发展的利器,该政策的出台对港区发展来说是一个重要机遇,如何用好政策是至关重要,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思考,真正把这些含金量高的条款用足、用活、用到位,为港区经济发展奠定好基础。

会议还听取了上周由港区党委书记孙红伟主持召开的党委(扩大)会议精神落实情况,管委会主任程若光一行到上海、江苏连云港等地招商引资考察情况,以及港区安置房建设、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工作的汇报。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