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叶埠口乡:汇聚社会爱心力量 大力开展社会扶贫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赵广伟

为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全面实现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近日来,西华县叶埠口乡充分发挥商会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发动引导爱心企业投身脱贫攻坚事业,大力开展社会扶贫。

叶埠口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社会扶贫工作,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的社会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将社会扶贫企业结对帮扶列入主重要的帮扶举措,详细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确保企业结对帮扶工作精准落实,有效帮助贫困户实现早日脱贫。

日前,叶埠口乡专题召开了社会扶贫暨商会对接帮扶贫困户动员会,按照“村(户)企双赢”原则,全面实施企业“联系到村、精准到户”社会扶贫工作。坚持精准帮扶、精准施策、精准跟踪,因地因企制宜、因村因户施策,以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技术扶贫、精神扶贫、捐赠扶贫等为重点,多举措实施帮扶,以实事见实效,引导贫困群众发掘优势,激发贫困群众变“输血”为“造血”的内生动力,创业致富、增加收入、提升生活质量,为贫困村(户)早日实现脱贫做贡献。

 

叶埠口乡充分发挥商会桥梁纽带作用,制定印发《叶埠口乡社会扶贫结对帮扶倡议书》,引导社会各企业、合作社等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积极参与社会扶贫活动,主动发挥表率作用,与各行政村、与贫困户结对帮扶,广播爱心,广施善举。采取出资、出力、出智等方式,积极开展产业扶贫、技术扶贫、就业扶贫等,激发贫困户热爱生活、积极向上的内生动力,让更多的贫困户多方受益,有效助力全乡脱贫步伐。

目前,全乡共有47家企业、合作社、商户积极参与社会扶贫工作,与全乡28个行政村139户贫困户建立了结对帮扶;为106名贫困群众提供就业岗位86个;开展技能培训3期,375名群众受益;收到社会各界、各企业为村级爱心超市捐资捐物达11.6万元,为全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