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大王庄乡:党旗飘扬 守望麦收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2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杨云彤

如今,走在西华县大王庄乡田间地头随处可见高高飘扬的党旗和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成为“三夏”生产一道靓丽风景线。

为确保“三夏”生产工作顺利进行,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大王庄乡党委、政府将“三夏”防火与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要求各行政村防火棚内党旗竖起来,党员党徽戴起来,党员身份亮出来,各支部党员帮扶贫困户、缺劳动力人员行动起来,并在防火棚内举行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搞起来,多措并举,高标准、高质量地实施秸秆禁烧工作,确保全乡麦收季节“不见烟雾、不见火光、不见黑斑”。

进入“三夏”以来,由大王庄乡政府机关党员、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无职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麦收安全党员巡逻队”,进行网格化分工,深入田间地头,通过发放明白纸、张贴宣传条幅、村居广播等方式,扩大秸秆禁烧的宣传力度,提升居民法制观念和环保意识。同时全天候定岗跟进,严防死守,做到时间上不留空挡,空间上不留死角,确保麦收安全。

此外,针对困难户,该乡结对帮扶积极开展送劳动力、送农用物资、送惠民政策、送科技信息等活动,切实解决好“三夏”期间贫困群众所需物资和劳动力短缺等问题,并主动协调农机合作社,全力帮助贫困群众抢收抢种,解决他们在“三夏”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