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举办庆六一“我和祖国共抗‘疫’”演讲比赛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李瑞才

2020-05-29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赵洁 李昂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民族精神,讲好抗疫故事,传播正能量,歌颂全国人民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所展现出的伟大担当精神,同时增强广大师生的责任感、使命感,5月28日,由县妇女联合会、共青团鹿邑县委员会、县教育体育局联合举办,鹿邑县实验中学承办的鹿邑县2020年庆六一“我和祖国共抗疫”演讲比赛在县实验中学举行。来自全县范围内各小学的3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抗疫战场上,从“医者仁心,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定不辱使命。”到“岂曰无衣,与子同裳”;从第一时间赶赴一线的84岁高龄的钟南山院士到渐冻人院长张定宇的“舍小家为大家”;从毅然出征的李兰娟奶奶到集体写下“请战书”的无数最美白衣逆行者;一张张被口罩、护目镜勒出血痕和水泡的脸,一肩肩剃得干干净净的秀发……赛场上,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从自身生活环境出发,从疫情防控期间自己的见闻出发,以小见大,娓娓讲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动人事迹,给在场听众带来一次又一次精神上的洗礼,一篇又一篇发自内心的深情演讲催人泪下,使在座的观众感慨万千。

“白衣逆行者“”值得大家尊敬,“普通劳动者”何尝不让人热泪盈盈。返乡复工的工人加班加点,传递质朴深情;方舱医院的建设,筑起生命的希望;“停课不停学”中老师们的全力以赴,通过网络架起了一座座师生情深的“桥梁”……评委老师现场为三十二名参赛选手点评打分,最终,来自第二实验小学的杨丰帆和真源中心校的李和美分别以98.34分和98.18分的好成绩荣获一等奖。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团县委、县妇联、教体局相关负责人分别为一、二、三等奖获得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