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河南检察职业学院、端木体育俱乐部到瓦房庄助力扶贫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30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王继峰

2020年5月29日上午,由河南检察职业学院协调主办的河南省端木篮球体育俱乐部助力扶贫捐赠仪式暨瓦房庄小学庆“六一”文艺汇演活动在瓦房庄幼儿园进行。

河南省端木篮球俱乐部是一个青少年篮球培训机构,长期致力于青少年篮球运动普及和人才培养,依托专业的高水平教练团队和完善的训练场馆设施,近年来为国家培养输送了大批的篮球专业人才,他们有的进入了专业队,有的进入了985、211等一流名校深造。在本次活动中,端木篮球俱乐部向瓦房庄小学捐赠了篮球、跳绳、运动服装等一批学生体育用品,进行了精彩的花式篮球表演,并安排专业篮球教练员带瓦房庄小学的孩子们上了一堂篮球训练课,瓦房庄小学的师生进行了庆“六一”文艺汇报演出。参加活动的村民和小学生欢歌笑语,度过了一个愉快而难忘的上午。

今年4月份习近平总书记到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老县镇中心小学考察,在谈到现在中国必须增强青少年体质时强调:“要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野蛮其体魄’就是强身健体。”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农村要彻底摆脱贫困实现乡村振兴,归根结底必须发展教育,而体育是教育的基础,青少年没有健康的体魄就没有学习资本。学院协调河南端木体育俱乐部举办的这次活动,是学院党委遵照省院党组关于加大脱贫攻坚力度助推乡村振兴的相关指示精神,抓细抓实文化扶贫的举措之一,也是今年春节疫情过后瓦房庄村首次举办的大型公益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开阔了农村少年儿童和家长的视野,贯彻落实了习总书记关于扶贫必扶智、治贫先治愚的重要论述精神,为瓦房庄完胜脱贫攻坚助推乡村振兴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商水县副县长单正义、教体局长郑春来、县检察院副检察长、篮协主席娄纪涛、城关乡党委书记陶德山等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