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妇联举办开展“庆六一国学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3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谢辛凌 卜晓静

为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普及国学知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小学生的人文素养,提高学生的诵读水平,在小学生中掀起学经典、诵美文的新热潮。 5月29日,沈丘县妇联携手北杨集镇阳光艺术小学开展了“读经典的书,做有根的人”为主题的国学经典诵读比赛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共有一至五年级9个班的学生参赛。各年级参赛选手选取了极具代表性的作品,形式多样,气势恢宏,他们饱含深情的诵读了《游子吟》、《弟子规》、《水调歌头》、《咏柳》、《孝经》、《我爱你,中国》、《论语十则》、《笠翁对韵》、《少年中国说》等经典文章。小选手们个个身穿古装汉服,神采飞扬,充分展现自我。他们用心演绎经典,或慷慨激昂、铿锵有力,或低沉婉转、深情吟诵,将对经典的热爱融入作品,将作品的艺术感染力和舞台表现力展现得淋漓尽致,作品内涵得以充分体现。

经过激烈地角逐和评委们的认真评判,本次经典诵读比赛评出集体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个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20名,优秀辅导教师奖9名,并向他们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据介绍,近年来,北杨集镇阳光艺术小学始终重视经典诵读活动的开展,全体教师充分利用晨读、阅读课等时间,组织学生学习和背诵,在全校师生中掀起了诵读经典的热潮。这次诵读比赛活动,既充分调动了学生们参与诵读的积极性,又激发了他们好学上进的拼搏精神。

“今后,我们要从国学经典《弟子规》中吸取营养,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做一个尊父母、爱父母、孝父母的好孩子,为将来建设国家打下坚实的道德基础。”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