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疆河南商会组团参加太康县招商引资突破年促进大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3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杜林波 通讯员 徐汝灵

5月29日下午,太康县艳阳高照,大地金黄。太康县招商引资突破年促进大会在宏泰酒店东三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太康县四大班子的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太康籍商界知名人士代表、受邀客商共300余人参加会议。我会会长朱军,执行会长纪昌锋,常务副会长李海迎、王培忠,办公室主任徐汝灵参加了大会。

大会在观看了太康宣传片后开始。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县招商引资突破年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陈令春发布了《太康县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于阗镇宣读了《太康县关于成立对外开放工作站党工委的通知》、《关于成立太康县对外开放工作站党支部暨支委成员的批复》。

县委书记王国玺为河南省纺织厅原厅长李书勤、新疆河南商会会长朱军等25名招商大使、经济发展顾问颁发了聘书。新疆河南商会会长朱军、河南省纺织厅原厅长李书勤、石家庄周口商会会长吴伟娟、恒大重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泉、县对外开放工作站站长代表李凤杰分别作了发言。

朱军会长在讲话中指出,最美人间五月天,太康大地展新颜!今天高朋满座,乡情浓浓,气氛喜悦。我很高兴回到家乡,参加太康县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在此,我代表新疆河南商会及在疆周商,对大会的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太康县委政府让我们亲身感受到家乡的新发展,新变化,新成就,并给予周到的安排和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光临本次大会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各位乡亲表示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朱会长说,太康历史悠久,人文荟萃,交通便捷,农业资源丰富,工业聚集发展,营商环境极佳,发展潜力巨大,是企业家投资的一片沃土。通过今天上午的实地考察和推介活动,看到了太康发生了天翻覆地的变化。多年来,太康县在以王国玺书记为班长的带领下,全县人民团结奋进,实干创新,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巨大成就!太康脱贫攻坚的好做法,生态保护的好对策,招商引资的好方法,推进重点工作的好思路都走在了全省的前列,特别是太康的五养模式叫响全国,为国人养老提供了“太康样本”。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太康县各级领导干部思路清晰,奋发有为,敢于担当,不忘初心的精神面貌,这让我们对太康的发展和投资太康充满了信心!

在介绍了新疆河南商会的基本情况后朱会长强调指出,太康是个好地方,是河南的人口大县,这里民风淳厚,好人众多,人杰地灵。太康通过招商引资大发展,干部作风大转变,目前太康呈现出中心城区大开发,内联外通大谋略,太康形象大提升,人民生活大改善的良好局面。太康的纺织业河南第一,太康的锅炉中国第一,太康模式,太康方案,走出河南,走向全国。家乡取得那么好的成绩,作为在外的河南人,我们倍感骄傲和自豪,从容和自信,感谢你们为家乡所付出的辛勤与汗水,为你们点赞!

朱军会长最后说,月是故乡明,情是故乡浓。天下豫商一家亲,天下周商人更亲。我们同根同源,无论身在何处,我们不能忘记我们的根,在外发达了,不能忘记回报家乡。我们要支持家乡,宣传家乡,投资家乡,讲好家乡故事。鼓励动员更多的企业回家乡投资考察,项目对接,为家乡在引进人才、资金、技术、信息等方面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大家好,太康好;太康好,大家会更好! 没有等出来来的辉煌,只有拼出来的出彩,让我们共同努力,在不同的地域,不同的岗位,团结奋进,努力拼搏,争当太康招商引资的排头兵,用实际行动亲身投入到太康高质量发展的大潮中,在新时代共创太康新的辉煌!

随后,县委常委、常委副县长耿党恩与6个签约项目的负责人签署了合作协议。新疆军达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大康县人民政府签订了200万吨棉花仓储物流中心项目框架协议。

王国玺书记最后发表了讲话。他说,此次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一是凝聚了合力。二是壮大了实力。三是增强了动力。四是增添了魅力。大家重温了太康浓厚的文化底蕴、看到了太康崭新的发展面貌,感受到了全县上下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增强了自觉主动当好招商引资“大使”的行动自觉,把自己作为外界客商走进太康的一扇窗、一座桥,当好太康的宣传员、联络员、服务员,广泛宣传太康、推介太康,汇聚起太康发展的磅礴力量,共同谱写新时代的壮美华章。

王国玺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强县和富民统一起来,把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把城镇和乡村贯通起来”的重大要求,齐心协力、群策群力、凝心聚力,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沿着县域治理“三起来”方向阔步前进不动摇;凝神聚力培育主导产业,壮大产业集群,打造县域特色不徘徊;因地因时因企制宜,实施精准招商,善待投资主体不欺瞒;加强党的领导,优化营商环境,一心一意谋发展不分神。

王国玺在讲话中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投身家乡、助力家乡。把个人的发展与家乡的发展更加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在家乡创新创业,在太康这片朝气蓬勃、充满生机的热土上取得事业发展新辉煌。让我们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携手同心、砥砺同行,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画卷中绘就太康绚丽篇章。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