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卞路口乡:“三夏”帮扶小分队助力群众小麦颗粒归仓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3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曹志

“谢谢你们几个大兄弟啊!要不是你们帮忙,我这老胳膊老腿的还真作难哩!”郑庄村村民郑朱氏感激地说。

“麦熟一晌、抢字当先” 5月27日下午,气温高达37度,在郑庄村的麦田里,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正帮贫困户郑朱氏收麦子。看着从收割机中哗哗流向大篷车斗的麦粒,郑朱氏开心不已。据了解,郑朱氏属未脱贫户,近90高龄了,儿子郑桂山患有肢体残疾,丧失劳动力,孙子年幼,家中没有能用得上的劳动力,虽说小麦收割机收省劲,但把麦子运回家可不是她这把年纪能干得了的。

据该村支书郑方勇介绍,为落实乡党委政府“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对困难户、残疾人户和缺少劳动力户的帮扶工作,确保解决困难群众麦收期间的实际困难,该村成立了由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三夏”帮扶小分队。他们提前做好需要帮扶群众小麦种植亩数和地块位置的统计,帮助联系收割机,并对特困户实行免费收割,保证小麦及时收晒颗粒归仓。

郑庄村帮贫困户收麦的场景只是卞路口乡开展“服务‘三夏’ 帮扶助困”活动的一个缩影。为确保贫困户家的小麦颗粒归仓,自小麦开镰以来,卞路口乡在全乡范围内全面开展“服务‘三夏’帮扶助困”活动。各村成立了“三夏”帮扶小分队,深入田间开展帮扶活动,活动的开展有效解决了贫困户“三夏”生产难题,传递了党和政府对贫困群众的关爱和温暖,确保贫困户家庭小麦颗粒归仓,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点赞!

目前为止,全乡已帮助困难群众收割小麦3000多亩。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