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应急管理厅到西华县黄桥乡调研指导乡镇应急管理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3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袁大亮

近日,省应急管理厅救灾应急保障处副处长马占魁一行,到西华县黄桥乡调研乡镇应急管理改革及2019年今冬明春救灾资金发放等工作。

调研组一行首先听取了汇报,实地查看了黄桥乡应急管理办公室设置、人员配备等情况,并深入裴桥村与村民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申报冬春救助流程、资金发放进度、以及冬春期间生活情况等。

调研组一行对黄桥乡应急管理工作、队伍建设及冬春救助资金发放等方面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提升政治敏感度,高度重视,平时做好演练,不打无准备之仗。要精准识别救灾对象,分类施救。救灾对象识别是救灾工作的重点,关系着救灾工作的成效,在施救时要优先保障受灾群众中的贫困户、优抚对象、低保户、残疾人家庭等。要严把救助“程序关”确保冬春救助资金落入灾民口袋。要加强应急队伍建设,确保“闻令而行”,关键时候能拉的出、打的赢。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