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皇甫立新入村调研“三夏”生产和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5-3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韦伟 通讯员 柳柯

5月26日,沈丘县委书记皇甫立新冒酷暑先后到付井镇王营、郭岗、杨庄等地,调研“三夏”生产、秸秆禁烧、“三类人员”政策落实和驻村帮扶工作,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干部群众。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李明朗及县农业农村局、县扶贫办负责人陪同调研。

每到一处,皇甫立新都同镇村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今年小麦收割进度、秸秆禁烧、驻村帮扶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该镇“三夏”生产、秸秆禁烧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向奋战在秸秆禁烧一线的干部群众表示慰问和感谢。

在付井镇郭岗行政村麦收现场,一望无际的麦田里,多台大型联合收割机正在有条不紊地作业,到处呈现出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皇甫立新走进田间,一边查看小麦成熟情况,一边与村民热情交谈,关切询问小麦亩产、机收价格、秸秆还田和市场行情等情况。皇甫立新指出,“三夏”生产历来是农业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事关全年粮食丰产丰收,事关农民切身利益,事关农村社会稳定。眼下,我县的小麦收割工作已全面展开,小麦收获即将进入高峰期,夏粮丰收在望,各乡镇(办)、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统筹调度大型麦收机械,细化工作措施,集中人力物力,抓住当前天气的有利时机做好抢收抢种工作,确保小麦颗粒归仓。要切实增强“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的压力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三个一”标准,做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烧一块地。同时,各驻村工作队员要树牢群众观点,增强帮扶意识,积极参与到“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中去,帮助群众抢收抢种,密切群众关系,夯实群众基础,确保今年夏粮丰产丰收。

在王营行政村佳依服饰有限公司,皇甫立新一行先后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和展厅,就企业生产经营和当前遇到的困难进行实地调研。皇甫立新指出,受当前疫情影响,企业发展面临诸多困难,各级各部门要更多地关心企业、支持企业。要在政策上给予更多的支持,生产中给予更多的帮助,有效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渡过难关。皇甫立新强调,面对挑战,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进一步解放思想,在危机中寻求机遇,抢占先机。要充分做好市场调研,把握市场需求,找准企业定位,进一步拓宽消费市场。要充分利用企业技术优势、市场优势、管理优势、产业优势,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打造品牌效应,培育企业多元化发展,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全县脱贫攻坚已进入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驻村党建帮扶小分队精准帮扶发挥了积极作用。走进未脱贫户高峥嵘和杨景轩家中,干净整洁的户容户貌,新建羊圈里嗷嗷待哺的小羊,焕发出新生的希望。皇甫立新高兴地与大家唠家常、话脱贫,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致贫原因、家庭收支、政策落实、脱贫打算等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脱贫信心,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皇甫立新强调,当前正值“三夏”生产的关键时刻,天气炎热,奋战在“三夏”一线的干部群众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劳逸结合,以更健康的体魄和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三夏”生产、秸秆禁烧和脱贫攻坚工作中去。各驻村工作队要珍惜驻村工作经历,把驻村当成家,视村民为亲人,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要切实把脱贫攻坚责任扛在肩上,把脱贫任务抓在手上,严格按照“党建+小分队”精准帮扶工作要求,用足用活各项脱贫政策,集中力量攻克剩余贫困人口的最后堡垒,确保今年现行标准下剩余人口全部脱贫。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