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疫情下的春节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0-06-01

小记者:贾紫延 编号:207277 项城市第二实验小学三(4)班

2020年的春节和往年不太一样,我们没有出去走亲访友、聚会聚餐,而是在家里与祖国人民一道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这次疫情期间,有很多让我感动的事:钟南山院士已经84岁高龄了,但是他仍然逆行而上;那些医护人员不顾自身安危,夜以继日治病救人;习爷爷亲临武汉给人们送温暖……一幕幕感人的画面令我对他们肃然起敬。

虽然我们不能像奋战在疫线的医护人员一样治病救人,但是居家防护,不被感染也是对社会的一种贡献。在疫情期间,我坚持做到尽量不出门,出门戴口罩,不吃生食,做好防护;坚持学习,上午听网课、写作业,下午写试卷、读书、练字。虽然我们不能去学校和同学们一起上课,但是在“停课不停学”的政策下,我也进步了不少。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辅导老师:薛海英)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