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李宗喜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01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5月31日下午,区委书记李宗喜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区长李湛,区领导韩凤龙、梁显学、张剑锋、刘娟、时文祥、吕振龙、张敏、宋煜、陈景军、高新传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产业扶贫基地建设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在流沙河邵火庙、邵寨段规划建设产业扶贫基地,对于在城乡接合部探索乡村振兴之路、打造北部崛起带的一大支点、实现城乡融合发展和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集体土地的整合、社会资本的参与、多种业态的并存、市场需求的取向、资源再生循环链的初步形成等有利条件,都为项目快速启动打下了很好的基础。各级各部门要提升站位,统一认识,齐心协力推动项目建设,打造川汇区乃至中心城区乡村振兴的“样板”。在未来框架设计过程中,要兼顾群众利益、集体利益、政府利益和社会资本方利益,做到虑全、事简,统筹把握土地流转或参股分红方式,放水养鱼、优化环境,推动项目顺利实施。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要统筹考虑、重点突破。做好“一线一河一域”规划,科学合理布局产业;加强河道治理,确保岸绿水净;要把产业振兴与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一并规划,齐头并进;要分清轻重缓急,对于急需落地的项目尽早规划实施,其他项目跟进规划;要整合资金,统筹调配,倾斜使用,集中力量推动项目高效运行。

会议听取当前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重点工作事项汇报。会议要求,要高点站位,把安全生产放到重要位置常抓不懈,继续保持全市先进水平。要把握重点,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以及应急管理各方面工作。要解决好突出问题,为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完善修改《川汇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等文件;财政部门要统筹资金使用,确保各种应急物资储备足额到位;要在职能划转之后保证人员、经费、办公场所等相关保障,确保实现各项工作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