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川汇区重拳治理占道“僵尸车”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6-02

本报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王培)为进一步规范市容秩序,净化城市环境,日前,川汇区城市管理局开展了“僵尸车”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升,车辆淘汰率高,川汇区老城区各辖区均存在大量“僵尸车”。“僵尸车”不仅影响城市环境,而且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治理工作迫在眉睫。

川汇区城市管理局联合辖区办事处首先开展了前期走访排查,逐辆收集、核实、登记并制作台账,在人流密集地段宣传通知、发放公告,告知、通知占用公共空间停放报废车辆的车主7天之内自行整改清理,逾期整改不到位的,予以集中清理。

5月29日下午,川汇区城市管理局联合办事处、小区党群议事会对小桥办事处择邻名苑小区内的“僵尸车”进行集中整治。该小区楼梯间、停车场、地下车库停放了大量报废、逾期尚未自行清理的各类机动和非机动车。他们对该小区内“僵尸车”进行集中托运,共清理占道“僵尸车”280余辆。

据介绍, 下一步,川汇区城市管理局将继续对各办事处主次干道、居民小区停放的“僵尸车”进行全面清理。清理后的“僵尸车”集中运至七一路西段专用停车场。该停车场根据办事处、小区划分停放区域,按照所属辖区分区停放。经公示后,需认领“僵尸车”的车主可在10日内对车辆予以领回,逾期尚未认领的“僵尸车”将进行集中处置。

川汇区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群众珍惜公共空间,对于废弃的车辆要及时清理、合理处置,共同维护和谐宜居、畅通有序的城市环境。②2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