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许寨镇秸秆回收成时尚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6-02

本报讯 (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王通) 当前正值麦收季节,昨天,太康县大许寨镇恒昌肉牛养殖基地人来人往,工作人员忙着回收秸秆。秸秆回收在该镇成为一种新时尚。

在恒昌肉牛养殖基地,记者见到了前来运送秸秆的该镇大许寨村村民徐泰山,该养殖基地负责人刘康一边卸秸秆,一边招呼他帮忙。刘康介绍:“我们基地对饲料的需求量非常大,往年总是为过冬的饲料发愁,今年通过镇里宣传,我们在村里采取定点回收和上门回收的方式收购秸秆,增加了秸秆的回收量,群众非常积极,今年的饲料不发愁了,我准备继续扩大养殖规模。”

在大许寨镇罗古洞村华瑞食用菌基地,负责人宋家瑞正在算着一笔账:基地每年大概需要180多万斤秸秆,每斤秸秆按4分钱回收,仅此一项,可为群众增收7万多元。宋家瑞说:“秸秆是制作赤松茸菌包的主要原料,群众只需一个电话,我们就上门回收,实现双赢。”

“秸秆焚烧一直是困扰农村人居环境的大问题,既污染环境又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拓宽秸秆综合利用渠道,我们采取‘以禁促用、堵疏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食用菌基地和养殖基地对秸秆的需求,积极宣传和引导基地进行秸秆回收,实现基地和农户双赢。”该镇党委书记白伟杰说。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