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寓教于乐|郸城二院儿科病区别样的儿童节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黄小芳

六一欢快的节日,洋溢在孩子们的笑脸上,却在进入医院大门的一霎那而害怕哭闹,为了丰富孩子们在院治疗期间的单调生活,郸城县第三医健集团第二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和护士长带领科室人员,在病区为小朋友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六一儿童节。

当天一早,医护人员亲自动手用色彩鲜明的暖色系列气球和充气字母拼接“心”字图形和“六一快乐”字样,将先准备好的儿童病房布置温馨祥和。

医护人员将精心选视购的水果、糖果、蛋糕、瓜子、糕点等食品和玩具等送入房间,科领导杨晓峰、张艳、荆春艳代表儿科病区全体人员祝小朋友节日快乐,由护师王刘灵向患者及家属讲解了手卫生和日常生活急病知识,并教大家做了洗手操。

随后,为大家切分蛋糕,每个小朋友都得到了喜爱的玩具和食品。医护人员亲手把一块块蛋糕送到患儿和家长手中,温柔亲切的话语减轻了患儿恐惧心理,从而稳定了患儿家长的紧张情绪。让孩子们在这特殊的环境中度过了一个温馨甜蜜的节日。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