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路云到太康县调研三夏生产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刘晓刚 张超彦

6月1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府党组成员路云带领市农业农村、农机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到我县调研三夏生产工作。县长李锡勇,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海艇,副县长孟涛,县政府党组成员、县政府办公室主任程勇,县政府党组成员、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令春参加调研。

路云一行先后深入板桥镇、常营镇、清集镇、大许寨镇等乡镇实地查看。在板桥镇兵马张行政村,路云一行走进田地,俯身认真察看小麦穗粒数、籽粒的饱满程度,并与村干部、村民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小麦产量、机收组织、秸秆禁烧等情况。她强调,当前正值“三夏”生产的关键时期,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三夏”生产工作作为当前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强化三夏服务保障,及时开展机收组织、信息服务、油品保障等工作,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科学组织机收会战,确保夏粮颗粒归仓。要持续抓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大力推广秸秆打捆回收利用、秸秆粉碎还田等措施,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坚决杜绝秸秆焚烧现象。

在清集镇高效农田示范基地,路云走进温室大棚,查看西瓜等特色农作物长势。她指出,要持续推进调整优化农业种植结构,围绕市场需求,大力发展优势农产品和特色农作物种植,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技术指导,通过大力推广特色农业和规模经营,提高农业产出效率,促进农民增收。

路云一行还走进清集镇粮库,详细了解有关腾仓备容、服务保障夏粮收购等方面的准备工作。她要求各级粮食部门要高度重视夏粮收购工作,准确预判今年粮食品质和收购形势,严格执行国家收购政策,完善收购方案,优化便民服务,确保群众售粮渠道畅通有序。

在大许寨镇罗古洞村食用菌种植基地,路云一行详细了解该基地的建设、生产销售情况、经营模式、带贫能力等情况。她强调要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基地+贫困户的高效扶贫模式,拓宽致富渠道,帮助群众找准致富门路,切实提高贫困群众脱贫致富能力,争取让每一户贫困群众都能早日脱贫致富奔小康。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