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王文凯:让青春火花在“疫”线绽放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刘昂

每当提到沈丘县冯营乡人大代表和乡扶贫办主任王文凯,同事和乡亲们都会用朝气蓬勃、奋发有为,乐于奉献、敢于担当来形容他。

现年29岁的王文凯,时刻将组织安排和中心工作放在第一位,艰难繁重的工作他总是冲锋在前,迎难而上。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带领扶贫办工作人员始终坚守一线,全力守护全乡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全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扛稳政治责任。抗“疫”战斗打响后,王文凯树牢核心意识和大局意识,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他立即停止休假,返回工作岗位,主动请缨,要求到检查执勤点参加检疫工作。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和党员干部“移动堡垒”作用,他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按照卡点管理要求,严格执行封闭管理要求,在冯营乡与安徽省交界卡点24小时值守,对过往车辆、人员等逐一排查核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放过任何线索、不发生任何遗漏,有力保障冯营乡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与他一起执勤的人大代表均反映:“他检查非常认真细致,勤务又规范,对个别不是很配合和理解身份查验和体温测量的人员,能够耐心劝说,有力保证了检查工作开展。”

发挥带头作用。在一线严防死守两个月的王文凯心里清楚,与外来人员直接接触,意味着有更大的感染风险,但是他更清醒的认识到,作为人大代表和党员干部,关键时刻必须冲锋在前、引领带动。为了切实落实岗位职责和严防严控,从大年初二来到卡点之后,他一直坚持工作,直到卡点取消才回家。期间,赶到轮休的时候,王文凯都会主动放弃休息,把机会让给同事。在王文凯的感染下,县扶贫办的同事们以大局为重,积极配合王文凯工作,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地完成了上级的要求和部署,保证了一方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文凯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和党员干部,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用行动诠释了初心和使命,用付出彰显了责任与担当,用业绩展示了青春和荣光,书写了一曲无悔青春的华美乐章。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