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址坊镇: “三夏”一线 党旗飘扬分外红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猛

2020-06-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王耀忠

“三夏”时节,为打赢秸秆禁烧攻坚战,西华县址坊镇充分发扬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广大党员深入禁烧一线,肩扛党旗,佩戴党徽,服务“三夏”生产,让党旗飘扬在禁烧一线,让党徽闪亮在一个个防火点,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让全国“两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共同构筑“三夏”防火禁烧的坚固防线。

该镇组织了26个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他们不分男女,不分白天黑夜,亮身份、当先锋,争做禁烧组织者、宣传者、实践者、困难群众的帮扶者,困境儿童、孤儿的救助者。他们不顾炎热,披星戴月,忙碌在田间地头,巡逻到深夜,值班值守。实践着一名党员是一面旗帜,一名党员是一个标杆的使命担当。

领导带头忙禁烧

连日来,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潘厚君每天从上午九点到晚上十点,深入全镇21个行政村、县镇结合部、河道村界点,沿省道县道查岗,到各村督查网格包村人员的在岗在位情况,控茬、粉碎、旋耕等防火措施落实情况,与村干部亲切交谈,讲焚烧秸秆的危害,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化建设的思想理论,让广大党员群众更加树牢生态文明建设理念。

党员担当做表率

2020年“三夏”秸秆禁烧的号角吹响后,该镇连续召开三次秸秆禁烧推进会,对全镇防火、防汛和西华县耕德电子厂招工等项工作进行全面的安排和部署,做到“三夏”生产与促进农民工就业两不误、双兼顾。该镇广大党员积极响应镇党委、政府的号召,加入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该镇南流、湾张、朱家等村党员帮助贫困户、缺少劳力户收运小麦,翻晒小麦,在群众心目中树起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旗帜。

民政部门送温暖

该镇民政所在兼顾防火的同时,“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该镇20名孤儿、困境儿童送去了书桌、书包、酸奶及其他慰问品,把党的温暖送到困境儿童手中,并详细询问麦收情况。该镇南流村困境儿童监护人王合法说,看到你们对我们的关怀,我真不知道说啥好咧!

该镇边收边种边浇水,夏收夏种同步进行。截止目前,该镇夏收小麦4.6万亩,夏种4万亩,浇水2万亩,帮助困难群众360户。全镇党员在“三夏”生产中,心贴心地帮助贫困群众,受到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好评。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