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教体局:多措提升教师课堂教学能力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02

为进一步提升西华县广大教师课堂授课水平,推进高效课堂建设力度,助力全县名师工程建设。西华县教体局采取“一听二评三鉴”的办法,扎实开展课堂教学能力提升活动。

一听。即听课。县教研室从全县各级各科中精选业务骨干组成课堂教学研讨小组,要求各教学研讨小组每周上一节全县示范课,让全县同科教师现场观摩。

二评。即评课。听课教师对授课教师教学目标的设定,教学重点的把握,难点的突破,教学过程的设计,教学方法的使用等方面进行评价,达到以评促教的目的。

三鉴。即借鉴经验。各教学研讨小组之间互相借鉴教研经验、交流课堂教学成果、推广先进做法等。

四送。即送教下乡。进修学校组织全县骨干教师定学科定地点定参加对象对全县各中小学开展送教下乡活动,促进城乡教育资源融合提升。

目前,该县开展听评课活动30余节,提出课堂教学建议50余条,印发课堂技巧宣传单2000余份,送教下乡30余次,100余名教学骨干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