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村民巧用“学习强国”看新闻晓大事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02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李瑞才 通讯员 赵朋飞

“这里每天可以看国家新闻,了解国家大事,还有实用的养殖技术、农业技术,又有戏曲、电影、儿童喜欢看的动画等,多学多用还能赚积分呢。”全国两会期间,河南省鹿邑县郑家集乡冯李行政村支部书记和群众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视听全国两会最新报道,了解两会的惠民政策。

据悉,鹿邑县郑家集乡冯李行政村,自2020年4月16日,新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好转以来,该村党支部书记郑路恒,就认真响应河南省委、周口市委、鹿邑县委的号召,积极宣传引导冯李村民下载、注册、使用“学习强国”APP,创建冯李村民网络文明实践中心。向村民面对面宣传、手把手指导村民使用“学习强国”APP的各项功能,引导村民主动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爱上学习,爱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冯李村村民白玲在安装了“学习强国”APP后,每天都要打开看一看最新报道,听一听”党的声音“,他高兴地称“学习强国”为新兴媒体最好的“百科全书”。“上面有不少各地脱贫经验,正好可以学习一下其他致富村民是怎么做的。”冯李行政村支部书记郑路恒介绍说,“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很好地促进了村民提高政治素养、开拓眼界视野、增强发展能力。

目前,该村已成立“学习强国”APP村级推广教学工作小组,建立“乡”级学习组织架构,引领发动更多村民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达到“扶贫先扶智”的目标,以知识振兴乡村,以智慧创造未来。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