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示范区:丁有亮到搬口办事处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劲松

6月3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丁有亮到搬口办事处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区人社局局长王青、副局长李建华等陪同。调研中,丁有亮强调基层干部要增强爱心、热心、公心和责任心,坚决克服私心。

当日上午,丁有亮一行先后到了搬口办事处梁寨、毛寨、贾寨行政村,听取办事处、村有关党建工作、集体经济、六村共建和作风建设等工作的汇报,查看了党建工作资料,与村班子成员面对面交流。

丁有亮要求,村委班子要聚焦解难题、补短板、聚民心、促发展,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以更高标准、更实措施抓好农村特别是经济薄弱村和党组织软弱涣散村的党建工作,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选优配强党组织带头人,建强党的基层战斗堡垒,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同时,村委班子要聚焦产业发展、富民增收、扶贫济困,引导党员干事创业、树立榜样,切实发挥好村党组织在推动发展、服务百姓中的引领带动作用。村委班子还要致力于大力整治环境,改善乡村面貌,开展“美好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等评选,树立文明乡风。

丁有亮叮嘱村党支部负责同志,要从严格组织生活、支部统一思想、加强班子队伍建设入手,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学习山东代村发展经验,学会思考,根据村情进行研讨,形成村庄发展思路,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着力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干事创业氛围。村党组织要把抓党建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紧密结合,加快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充分利用废旧坑塘,让群众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村党支部成员要增强爱心、热心、公心和责任心,坚决克服私心。要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真心服务群众,多做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等工作,让群众享受到贴心服务、感受到党组织坚强有力的作用。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