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马自成深入豆门乡检查三夏生产秸秆禁烧等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贾志勇

6月3日上午,区政协主席马自成冒着酷暑、轻车简从深入豆门乡检查指导三夏生产、秸秆禁烧等工作。

在夏刘营村,马自成首先到田间查看抢收抢种情况,听取了负责人工作汇报,然后到指挥棚检查“八有”设施以及防火干部“四个一”情况,与防火干部亲切交谈,到指挥棚观看“蓝天卫士”。马主席要求,要抓紧抢收抢种,扩大战果,实现颗粒归仓。要把握防火攻坚形势,克服麻痹思想,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看死盯牢,做好应急处置。

在肖庄村指挥棚,马主席查看了秸秆禁烧干部分包地块分布图,详细了解了指挥棚防火干部生活情况,并到肖庄洼查看麦子成色,了解收成情况。随后马主席参观了肖庄洼西瓜大棚基地。马主席强调,要严格落实秸秆禁烧地块分包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失土担责。要关心关爱防火干部生活情况,配齐防暑防蚊防病防晒物资和药品以及米面粮油等生活食品用品,提高防火干部生活质量和物质保障。要24小时密切关注种植大户,及时消除隐患,增派人手、机械协助种植大户抢收抢种。要搭建网络营销渠道,利用举办西瓜采摘节、大员直播带货等方式帮助种植大户解决销售问题。

马主席指出,当前处于秸秆禁烧攻坚时期,天干、物燥、高温、风大,极易引发火灾。秸秆禁烧干部务必要严防死守,看死盯牢,加强巡逻巡查。要重点关注未成年人、精神不正常人员、情绪不稳定人员等重点人群;重点关注村头、坟头、地头、林边、路边、水边等重点部位;重点关注高速高铁沿线及涵洞等重点点位;重点关注红白喜事、集会聚会、庆典活动等易引发火灾事项;认真检查农业浇水抗旱用电线路安全、小麦收割、秸秆粉碎、耕地旋田等农机防火安全,确保“零火情”目标。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