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王毅带队深入乡镇督导“三夏”生产秸秆禁烧防汛抗旱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03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魏贺

6月3日上午,区长王毅带队深入郑集乡、原种场、农场、曹河乡、齐老乡、安岭镇等乡镇调研督导“三夏”生产、秸秆禁烧、防汛抗旱、河长制等工作。副区长齐长军及区政府办、农业农村局、水利局、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

王毅一行走进郑集乡郑集村、原种场、农场、曹河乡侯家铺、齐老乡于集村、安岭镇周楼等处秸秆禁烧指挥棚,仔细查看秸秆禁烧巡查记录、值班人员吃住、“八有”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小麦收成、抗旱保墒、备耕备播等情况;走进新运河实地查看河道疏浚治理情况,认真了解防汛抗旱应急准备情况。

调研督导中,就进一步做好“三夏”生产、秸秆禁烧、防汛抗旱、河长制等工作,王毅要求,一要持之以恒抓好秸秆禁烧。近期我区无明显降水,空气干燥,“三夏”生产、秸秆禁烧进入非常期和关键期,要时刻扛牢“零火点”政治责任,时刻绷紧思想重视这根弦,把任务再细化、压力再传导、责任再夯实,务必看紧盯牢、严防死守,坚决杜绝焚烧秸秆现象发生。二要全力以赴抓好抗旱保种。各乡镇要把精力、资源、资金向抗旱保种倾斜,动员、组织村民加大浇灌力度,做到应种尽种。区直有关部门,尤其是农业农村、电力等部门要积极配合,确保各类肥料种子供的上、电力保的上。三要尽职尽责抓好河湖“清四乱”。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