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港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赵磊 文/图

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6月2日,周口港区召开2020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并宣布港区“安全生产月”活动全面启动。周口港区党委委员杜广贤到会部署“安全生产月”相关活动,对港区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港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企业、在建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会上,港区安全办主任周继增传达了中央、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周口港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和港区2020年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双预控建设工作方案,介绍了今年以来港区安全生产工作总体情况,部署了下一步隐患排查,防汛抗旱工作。

杜广贤宣布港区“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并指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中央、省、市部署的政治任务、是周口港区发展临港经济的基础保障、是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港区各级要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部门监管责任,推动安全生产由企业被动接受监管,向主动加强管理转变;安全风险管控由政府推动为主,向企业自主加强风险管控转变。各单位、企业要真正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夯实工作责任,措施得力有效,真出实招,真见实效,确保港区不出现安全事故,为周口港区临港经济创造安全、安静、优美的发展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604084017.jpg会后,港区安全办针对企业、在建项目负责人开展安全生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培训。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