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信访局开展"三夏″生产帮扶慰问活动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薛锋 张慧

6月3日上午,淮阳区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瑞霞带队到结对帮扶村曹河乡石营村开展“三夏”生产帮扶慰问和调研驻村工作。为该村禁烧工作人员送去了矿泉水、方便面等慰问品,对扶贫、秸秆禁烧、抗旱抢种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王瑞霞一行首先到秸秆禁烧指挥部与乡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座谈。了解村耕地面积、夏粮收成、抗旱抢播、贫困人口、收割机作业价格、秸秆还田、秸秆禁烧等工作开展情况。她要求,当前正值"三夏″生产关键时节,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每天早晚村级大喇叭要响起,强力宣传秸秆禁烧相关政策,增强群众的秸秆禁烧意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二是落实责任。要按地块分包到人,压实工作责任。发挥保洁员流动巡查作用,一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快速处置。三是强化值班值守。要24小时有人值班,重点地块派专人看死盯牢,坚决杜绝秸秆焚烧现象发生。四是驻村工作队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率先垂范,吃住在村,和村委干部一道齐心协力,紧密配合,全力打赢三夏生产及秸秆禁烧这场硬仗。五是做坚强后盾。不论是″三夏″工作,还是扶贫工作,局在人力、物力、财力上都给矛大力支持。对平常工作中存在问题,能解决的不惜余力地解决,不能解决的协调党委、政府解决,切实做行政村、工作队坚强后盾。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