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苏中林到白楼镇检查“三夏”生产和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马素丽

6月3日,淮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苏中林到白楼镇沙沃村调研指导“三夏”生产和脱贫攻坚工作,并看望慰问在秸秆禁烧一线值守的驻村工作队员和乡村干部。

苏中林来到田间,仔细查看了土地墒情及夏种情况,走进西瓜、山药、芦笋地间,全面了解该村特色农业种植情况。苏中林与该村芦笋种植大户马存堂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芦笋种植管理和市场效益等情况,对他勤劳致富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该村扶贫车间,苏中林详细了解扶贫车间生产规模、产品销路、贫困户就业情况。他提出,要充分发挥扶贫车间的辐射带动作用,吸纳周边群众就业,带动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在沙沃村村室,苏中林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乡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分别汇报了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苏中林指出,该村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成效显著,要一如既往,契而不舍,继续做好各项工作,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作我们的奋斗目标。

苏中林要求,乡村干部要指导群众做好夏收、夏种及秸秆禁烧工作,帮助群众解决“三夏”生产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针对近期天气高温干旱的实际,迅速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发动群众抗旱保夏种。要引导群众结合实际大力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发挥种植大户示范带动作用,持续增加农民收入,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