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丘县水利局:多措并举做好抗旱和供水保障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彭慧 通讯员 韦存峰

入夏以来,沈丘县出现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特别进入夏收夏播以来几乎无降雨,且风大温高天气较多,土壤失墒严重。目前正值玉米播种季节,全县各地出现不同程度的旱地缺墒现象,需要造墒播种。为把握抗旱工作主动权,沈丘县水利局超前谋划、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抗旱和供水保障工作。

旱情出现后,县水利局高度重视,及时采取措施全力抗旱。在农业灌溉用水总量十分有限的条件下,局长张伟带头在一线指挥抗旱灌溉工作。水管单位和沙、泉河灌区广大干部职工齐心协力,昼夜不眠不休巡查渠道,在脱贫攻坚任务异常繁重紧迫的情况下,调整干部力量全心全力扑在抗旱一线,确保抗旱保灌工作;组织抗旱服务队充分利用技术、设备等优势,开展抗旱机械维修、机井配套和打井、淘井、洗井等工作,并根据墒情,帮助指导群众抗旱浇灌,及时解决群众吃水、灌溉问题;同时根据旱情需要,合理调配灌区水资源,全力浇灌。沙、泉河灌区累计蓄水1.5亿方,输水8000万方;加强同气象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减轻旱情影响。

截至目前,该县日最高投入抗旱人数7.7万人,动用机电井3.85万眼、机动抗旱设备1.93万台套,抗旱用电1040万度、用油293吨,累计投入抗旱资金1088万元,累计抗旱浇地40万亩次。

[责任编辑:袁甜甜]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