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李湛在周口高新区调研时指出:明确思路 持续加力 全面推进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韩志刚

2020-06-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韩志刚

6月4日上午,区长李湛在周口高新区调研座谈时指出,要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明确思路,持续加力,全面推进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张兴龙出席。

座谈会上,高新区有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打算。

李湛对高新区良好的发展态势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作为全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和平台,高新区要深入贯彻县域治理“三个起来”重大要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目标,抢抓新机遇,探索新路子,坚持创新驱动,强化规划引领,推动转型升级,全面推进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

李湛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培训,提升干部业务技能和整体素质,主动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二要支持引导企业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三要集中力量主攻主导产业,完善产业链条,形成集聚效应。力求用三至五年时间打造百亿元级国家绿色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依托周口数字产业园,加快引进组装项目,培育新的区域经济增长点;大力发展仓储物流,重点扶持一批多式联运、智能物流企业。四要把握好投入与发展的关系,深化“管委会+公司”改革,立足实际、量力而行,绝不能贪大求远。五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树牢绿色发展意识,真正把责任和措施落细落实。六要拧紧责任链条,增强服务意识,推行企业工作日制度,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七要对照相关指标和体系,依托浪潮政务云,建好政务服务一张网,以评促改倒逼营商环境改善,提高行政效率。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