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市场监管局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加油充电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马治卫

2020-06-04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衡霞光

为切实提高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的水平和质量,对标先进、拉高标杆,6月3日,由太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桂荣带队、一行14人赴商丘睢县考察学习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经验成果。睢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王松、副局长袁卫东及相关股室负责人陪同参观考察。

睢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是河南省第二批验收通过的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单位,在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和机构改革中有很好的创建经验和先进做法。

王桂荣一行深入睢县回族高级中学食堂、德莊火锅现场观摩餐饮单位质量提升工程、观看完善的各项工作记录和6S管理流程、并不时交流。

在超市、农贸市场、检测中心和基层所查看市场布局分配、规章制度建设、食品原料来源公示、快检设备保障能力、监管对象档案分色归类、网格化监管责任到人、基层所规范化建设等亮点工作给太康考察组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家一致给与高度评价。

座谈会上,考察组观看了睢县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宣传片,听取了睢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王松,就政府重视、创建的工作流程、体系建构、制度建设、应急处置、监管能力、宣传教育、部门协调、取得成效等多方面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随后考察组认真查阅了睢县创建资料,了解在资料准备和收集整理方面的难点和重点。双方对创建工作的相关细节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通过参观学习,我局监管人员开阔了思路、学到了经验、找到了差距,进一步明确了创建工作重点,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奠定了基础。太康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桂荣说。下一步,我局要在增强了兄弟单位间的联系和沟通,形成食品安全工作常态化信息共享上下功夫;要在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上下功夫;要在深入有序地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上出实招,定点打造上下功夫;进一步推动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高质量高标准通过验收。为全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