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卫健委:帮扶“亲人”暖人心

来源:周口晚报

作者:

2020-06-05

村民代表将锦旗送到西华县卫健委负责人张德广(右二)手中

□记者 张猛

通讯员 宋丽 梁志国 文/图

本报讯 6月3日下午,西华县卫健委迎来了一群特殊的“亲人”,他们将一面锦旗交给了卫健委负责人张德广。

这群特殊的“亲人”来自西华县聂堆镇何那村。当天该村党支部书记薛魏魏带着本村干部薛建厂、何卫民和被帮扶贫困户何彩霞为卫健委驻村帮扶工作队送来锦旗,表达谢意。

驻村帮扶工作开展以来,西华县卫健委驻村帮扶工作队按照“六个精准”扶贫工作总要求,围绕“建强基层组织、推动精准扶贫、落实基础制度、办好惠民实事”四项主要任务,深入调研摸底,多次实地查看,精准评估决策,科学制订计划,主动解决难题,从村两委班子、到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再到帮扶干部,转变工作作风,做到求真务实、目标明确,不断激发主动帮扶贫困户的干劲和热情,真正做到了亲人般的呵护,尽心尽力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使何那村由原来的落后村,转变为西华县“文明村”,2017年又被推荐为周口市“文明村”。

驻村帮扶工作队全体队员表示,贫困村摘帽后,他们不能马上撤摊子、甩包袱、歇歇脚,还要继续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问题,坚持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