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华县东夏亭镇:夜市带火地摊经济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王超平

华灯初上,西华县东夏镇上各个夜市小吃摊前,人头攒动,所到之处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很多摊位前坐满了人,更有一些特色小吃摊位需要排队等候,人气火爆。

在这里,村民可以吃到各种特色美食:烤鱿鱼、烤肉串、烤鱼丸、烤面筋、涮毛肚、烤冷面、臭豆腐……顾客们吃得高兴,摊主们也忙得不亦乐乎。

“镇上的夜市很干净,感觉很有人间烟火味儿。”村民李女士说。

“我的烤鱼丸,外酥里嫩,鲜香软糯。”摊主张先生说,“我这里有多种特色小菜,不仅味美,而且新鲜、安全,每天都有不少朋友来品尝。”

“从事夜市餐饮的摊主都办理了健康证,夜市管理处还出台了一系列相关管理机制,并联合公安、卫生等部门加强监管,维护夜市的正常经营秩序,营造安全消费环境。”镇夜市管理负责人说,“市场监管、卫生等部门也将不定期对夜市内的餐饮摊位菜品进行抽样检查,一旦发现问题食品,将马上对其进行清退。”

夜市火了,群众乐了。东夏亭镇积极探索夜市模式,改善夜市环境,给人们带来了全新的生活体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不断得到提升。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