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发展桃子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杜林波

6月4日,商水县汤庄乡河南省现代农业示范区,李鑫正在仔细察看每一株桃子。眼下,桃园内的桃子正是丰收时节,桃子长势喜人,白里透红,为了让即将前来采摘的游客品尝到最新鲜最可口的桃子,李鑫可是一点不敢怠慢。

走进桃林乡村,记者看到,桃林已经褪去了花衣,纷纷挂上了硕果,桃子簇拥在一起,硕果累累,乍点红唇,色丽香溢,在绿叶的衬托下,一颗颗桃子显得十分妩媚动人。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老百姓勾勒出新时代农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农村景象。眼下,林果产业不但是当地的一张特色名片,更是老百姓增收和乡村振兴的致富果、希望果。

去年,李鑫和返乡创业的同学一起在商水县流转了600亩土地,计划发展观光休闲生态农业,其中200亩是桃园。连日来,桃子陆续成熟,高兴的不只是李鑫,还有附近的群众。桃园一年四季都有用工需求,附近的村民在家门口当上了管护工人。

下一步,李鑫计划将开展赏花游、采摘游等活动,依托林果产业发展乡村旅游,带动乡村振兴,把种植与休闲、旅游、采摘相结合,创建品牌,打出品牌效应,实现乡村振兴,带动更多农户致富。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