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女支书温利花:你是俺村最美的“花”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王倩倩

“我做的都是小事,根本不值得一提,村民对我都很支持、很理解,我苦点、累点也很值得!”每当村民对她树起大拇指,沈丘县石槽集乡北程营行政村支部书记温利花总是这样回答。

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她以柔弱的双肩,扛起村里的大事小情。温利花时刻想着为村民做些事情,为村民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她多次到村里的孤寡老人和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为他们申报公益性岗位,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她是一位热心的村支书,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小麦即将收割,贫困户程长征却因脑溢血住院,一时失去了主劳动力,其70多岁高龄的母亲看着田地里成熟的小麦心急如焚。温利花听说后,主动来到程长征的家中,“大娘,你不用担心,收麦和晒麦的事儿交给我就行了!”温利花说到做到,每天来到程长征的家中,帮忙晾晒小麦,笑容又重新回到了老人的脸上。

她是一位务实的村支书,总是亲自干,领着群众干。北程营行政村的小桥意外坍塌,为了保证群众的出行安全,温利花带领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手持铁锹挖土填埋,夯实桥基,抢修路面,艳阳高照,大汗淋漓,胳膊累得僵直,她却从未抱怨一个字。

她是一位细心的村支书,关注着夏收,关注着秋种。“秋季作物生长期短,才90多天,早种一天就多一天的收成。”温利花督促村民抓紧农时收获小麦,确保颗粒归仓,及时浇水抢种保丰收。小麦收割期间,温利花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小麦收割进度,询问村民的收成,帮助村民将收割的小麦装车。“我们喜欢这个能吃苦、能办事,一心装着我们的好支书!”村民程庆录说。

小支书,大作为。身为一位女村支书,工作要付出更多的艰辛与努力,温利花在平凡的岗位上,用心做好每一件小事。脱贫助弱初心不变,务实奋进使命担当。在这个夏树苍翠的季节里,她就是盛开在村民心中那朵最美的花!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