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汲冢镇多措并举战“三夏”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郝焱

连日来,郸城县汲冢镇立足“抢”字,突出“禁”字,积极强化机械服务保障,严格落实秸秆禁烧政策,镇、村干部昼夜轮班坚持禁烧工作一线,确保实现“零火点”、“不冒烟”,夏粮顺利归仓、夏种及时播种。

      强化领导,压实责任。把夏收夏种作为当前中心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责任到人,强化督导,成立工作组统筹全镇力量解决夏收夏种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广泛动员干部群众,坚持“抢”字当头,尽快完成夏收夏种工作。

      抢收抢种,不误农时。在组织抓好抢收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农民抢晴播种,做到收获一块,清运一块、播种一块、浇灌一块,确保播种时限,不误农时。
      严格管理,消除隐患。持续保证禁烧工作的高压态势,各村指挥部坚持24小时值班巡逻制,本着“零火点,不冒烟”的工作目标,加强秸秆还田的综合利用和做好秸秆禁烧的清运工作,多措并举,从根本上消除焚烧隐患,保障夏种工作有序推进。

      强化引导,及时帮扶。及时调度机械,免费为90台收割机安装降尘设备,确保粮食环保双丰收。组织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帮助无劳力贫困户解决麦收和播种的实际困难,使抢收抢种工作不误农时,全力促进全镇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目前全镇小麦全部收割完毕,已播种花生、红薯、玉米等作物60000余亩。

[责任编辑:李欣]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