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军分区司令员“沙场点兵”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陈永团 通讯员 张鹏飞 齐修众

6月4日,军歌嘹亮、杀声震天。在淮阳区民兵训练基地,120名应急分队的基干民兵全副武装在部长周天锋,政委张文峰的率领下军容严整列队整齐,正在接受周口军分区汤维政司令员的现场拉动点验。

经过这半个月时间的从难从严训练,120名应急分队队员军容严整,严阵以待。第一个科目,盾牌操,在应急分队张文杰口令下,队员整齐如一虎虎生威,一招一式,招招制敌。队员们的表演,迎来了阵陈掌声,汤维政不时地为队员加油鼓掌。而后又进行了防爆钢叉、医疗救护和抓捕等科目演示。考评组一行又现场检查了民兵携行物资、应急专用装备、操作使用训练及应急情况处置等情况。  

点验场上,全体民兵军容严整、姿态端正、精神饱满,以过硬的军事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了新时代淮阳民兵的良好形象,得到了检查组的充分肯定。随后,考评组一行通过查阅软件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方法,对淮阳区人武部落实深化民兵调整改革工作中的党管武装、练兵备战、政治教育、组织建设和保障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检查考评。

汤维政一行又实地察看了淮阳区人武部战备器材库、资料室,听取了武装建设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了解了民兵整组工作落实情况。汤维政表示,基干民兵要进一步贯彻习近平主席“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要严格训练、严格要求,着力提升完成任务能力,要努力提升队伍自身素质建设,加强实战演练,为维护地方稳定和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检查验收,淮阳区人武部更加明确了整组工作的要求和目标,增强了信心,明确了方向。下一步,淮阳区人武部坚决以首长检查指导为动力,以更精细的工作标准、更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推动民兵整组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