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太康县朱口镇基干民兵争做禁烧先锋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胡志广 

“三夏”生产以来,太康县朱口镇为了确保全镇秸秆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不黑一块地,镇基干民兵严格按照镇党委、政府工作部署,争做禁烧先锋,有力推进了“三夏”秸秆禁烧工作。

镇基干民兵深入农家院落、田间地头,向广大村民发放禁烧传单,讲解焚烧秸秆的危害,及时劝阻村民在公路上打场晒粮。积极动员村民签订十户联保承诺书,让禁烧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与收割机手签订控尘协议书500余份,与群众签订十户联保责任书1万余份,营造了全民禁烧的浓厚氛围。

为确保镇秸秆禁烧网格化管理落到实处,镇基干民兵应急排抽调10名民兵,配备消防洒水车2辆,把全镇麦田分为东西两个片区,组成2个巡逻小队,在东西两个片区巡逻。手机、电话时刻保持24小时畅通,确保在接到火灾电话,快速到达现场,及时扑灭火源。

连日来,朱口镇基干民兵始终坚守在禁烧第一线,充分发挥了民兵平时服务、急时应急的作用,为全镇秸秆禁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