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二实小启动放学后由教师辅导作业模式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刘超

辅导作业,家家有本难念的经。6月5日,郸城县第二实验小学召集家长委员会,根据《郸城县关于做好城区非寄宿小学生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围绕“课后服务”这一会议主题,征求家长委员会意见获通过,试行启动放学后延长一小时,由教师辅导作业的模式。

该校党支部副书记杨加礼、副校长刘冰、韩长江、工会主席王丹宁等参加会议。

刘冰副阐述课后服务目的是1.解决家长辅导作业难得问题2.为没时间及时接送的家长解决燃眉之急。

此项工作的几项基本原则:

1.学校不收任何管理费用(包括水费,电费,场地费,管理费);

2.下午放学后服务1个小时,每生每月100元,作为老师辅导薪酬;

3.完全自愿的原则。

课后服务管理具体实施办法有:“学校排课程表,每科半个小时;一二年级以语数为主,三至六年级以语数英为主。”随后各位家长对此工作注意发表看法和意见。二(5)班徐润泽家长说:“此项措施解放了家长,非常好。家长把孩子交给学校我们很放心,感谢老师的付出。”一(1)班郭瑾睿家长说:“解决了家长的难题,此项举措非常好,此外对孩子的学习非常有帮助,学校的方案也非常全面,家长拥护。”一(3)班窦瀚泽家长:“这个提议很好,学生跟着老师辅导作业我们更放心,老师比较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二(9)班徐墨轩家长说:“孩子在校养成了很好的学习习惯,跟着老师很放心,赞成。”

会议中家长讨论热烈,各位家长委员对课后服务做法非常赞同,都表示给家长解决了接孩子时间和工作时间冲突、辅导作业有难度等问题。

最后,杨加礼首先对各位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请每个年级的家长代表给各班家长传达到位,课后服务的费用是完全按照国家政策执行,是作为任课教师的报酬。他表示学校将完全尊重家长的意见,由学生家长自行选择,会后学校将给全体学生发放《郸城县第二实验小学课后服务致家长的一封信》,请家长阅读签字后上交班主任。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