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周口:中心城区“五城联创”指挥部召开第三十八次例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05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王艳

为深入推进中心城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6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五城联创”指挥部政委刘继标带领中心城区“五城联创”指挥部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以现场办公的形式召开第三十八次例会,围绕食品与生活饮用水安全,通过实地察看,现场解决问题,安排部署当前“创卫”工作。市领导刘胜利、秦胜军等参加。

刘继标一行先后走进人民路东段部分小吃店、周口二高学生食堂、大十字街早晚市摊点、万达建筑工地食堂、元坤国际酒店后厨等地,实地察看“创卫”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指出问题、解决问题。要求市直相关部门认真落实监管责任,对于达不到食品安全卫生要求和餐饮业标准的,要加大监管力度,以有力有效监管夯实餐饮行业主体责任。各餐饮行业要在相关部门的监督指导下,做好防蝇、门前三包等具体工作,落实好主体责任,齐心协力,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确保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顺利通过技术评估,实现“创卫”目标。

会议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已经到了提升冲刺、决战决胜的阶段,各级各相关部门、各责任单位要再加压、再提劲、再努力,以抓铁有痕的狠劲、踏石有印的干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对标对表,立行立改,一项内容一项内容比照,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坚决把“创卫”中遇到的问题,切实解决到位,把目标任务落实到位,确保“创卫”一举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指挥部办公室要把每周需要督查办理的问题及时反馈有关市厅级领导干部,以便在督导检查时,更好地指导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深入扎实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夯实责任,落实好解决问题的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聚焦“创卫”短板,突出工作重点,解决关键问题,共同发力,达到标本兼治。要进一步完善机制,持续用好创建工作中探索形成的好机制、好制度,巩固“创卫”成果。要进一步提升成效,提高标准,补短板,强弱项,确保“创卫”成功。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