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淮阳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一站一台”建设座谈会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马素丽

6月5日上午,淮阳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一站一台”建设暨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苏中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霍伟主持会议。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及18个区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到新镇、鲁台、冯塘乡现场观摩学习了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随后,在区人大代表冯塘联络站召开了座谈会。大家通过观看联络站工作专题片、查看主题实践活动材料、典型发言等方式相互交流学习,达到了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效果。会议对城关等9个获得五星级代表联络站进行了授牌。

苏中林要求,一要充分肯定成绩,坚定工作信心。去年以来,区乡人大围绕中心依法履职尽责,在服务大局中主动作为,特别是代表联络站工作得到规范提升,功能定位更加明确、机构设置更加规范、各项制度更加健全、开展活动更加扎实、督促指导更加有力、工作成效更加凸显,得到省市人大常委会的充分肯定和多次表彰。二要采取得力措施,全面提升联络站工作水平和质量。要抓好五星级代表联络站创建工作,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创建五星级人大代表联络站的实施意见》要求,在硬件建设标准化、制度健全规范化、档案管理精准化、工作开展常态化、代表管理科学化“五化标准”上下功夫;要抓好人大代表服务窗口、统一进站日、代表联络点三个活动载体,进一步密切代表与群众的关系;要抓好活动开展,注重代表联络站活动开展的经常性、广泛性、多样性,开展学习交流、视察、调研等活动,切实将基层人大代表的各项活动串联起来、带动起来、丰富起来、活跃起来,不断提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的整体水平。三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联络站建设工作成效。要以创新、求实、搞活为目标,及时总结交流,加强联系指导,加强宣传引导,建立奖惩机制,不断巩固提升代表联络站工作成果,真正把代表联络建设成为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好桥梁、人大代表履行职责的好平台、人大代表学习交流的好阵地、国家机关听取人大代表意见的好场所。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