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天使情怀 爱暖人心——美小护当起“临时妈妈”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06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张亚文 

今日一张医务人员在夜色朦胧下怀抱小孩的照片在淮阳中医院工作群里流传开来,引起了不少人的点赞。

记者通过急诊科了解到,这名医务人员是急诊科的当值护士孙悦,当晚凌晨急诊出诊接回来一个因纠纷手腕被刀割伤的奶奶,紧急处置后孙悦随值班医生查看患者病况。当时只看到老人的老伴陪同着,奶奶手腕受伤包扎着,怀里还抱着一个三岁左右的小男孩。此时已经夜里12点多了 ,孙悦看到小孩还在哭闹没睡 ,就问患者奶奶:“家里没有其他人了吗?你手腕受着伤 ,还要照顾孩子,看上去很难受的 。”奶奶唉声叹气地说:“孩子的父母都在外面打工, 家里就他老两口,孙子自小是她照顾大的,也不让他爷爷抱。”看着奶奶这么累,孙悦就主动充当起“临时妈妈”,她小心地把孩子抱在怀里,耐心哄他入睡,孩子望着她不再哭闹,安静的睡下了,就这样才让这个患者奶奶安心做完检查。虽然是这么一个小小的举动,却让老奶奶感动不已。

“这些都是再平常不过了,在急诊科屡见不鲜,患者到了医院,我们会尽己所能为患者解除病痛并提供各种生活帮助和照顾。”采访中急诊科护士长李琴这样平淡的描述她们的工作日常。

小小举动暖人心,而患者的肯定足以让医护人员体验到自身工作的价值所在,一袭白衣,看似平淡无奇,却彰显了医患和谐的关系和医者仁心的情怀。

[责任编辑:王松涛]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