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抗旱抢种”很紧迫 安全用电更重要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

2020-06-07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钟晨阳

自4月下旬以来,沈丘县无有效降水,加之近期高温晴热天气,持续的高温,给夏种、三夏田间管理带来了严峻的“烤”验。6月6日,沈丘县供电公司领导班子带领安监,营销等部门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看农田机井通电情况,并向农户宣传“抗旱抢种”时的安全用电注意事项。

为确保抗旱用电安全,沈丘县供电公司开通抗旱保电绿色通道,实现当天申请、当天装表接电。出动“流动”服务车对灌溉设施进行巡检,加强24小时值班服务,备足备齐抢修器材,及时解决群众在抗旱过程中出现的各类用电问题。

同时,各乡镇供电所成立的抗旱抽水用电优质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提供优质的供电服务。

针对部分村民为了抽水灌溉方便,还存在采用挂钩窃电的现象,台区负责人零距离宣传如何正确使用农排抽水灌溉以及违章挂钩用电的危害等知识,让广大村民正确用电,学会如何保护自身用电安全。

据悉,截至目前,沈丘县县供电公司已向农户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3000余份,散发电力设施保护及安全用电宣传画1000余份,该公司极力提供优质、方便、快捷的服务,全力支持农户“抗旱抢种”,深受广大农民朋友称赞。

[责任编辑:牛勇威]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