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白寺镇全力做好“三夏”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周口日报

作者:

2020-06-08

本报讯(记者 付永奇 通讯员 郭相永)目前,白寺镇麦收工作全部结束,夏播进度完成90%以上。针对这种情况,白寺镇精心谋划,重新部署,有针对性地消除秸秆焚烧隐患。

针对有麦收需要的五保户、困难户,白寺镇积极组织镇村干部和教师、党员成立帮扶队,实行“一对一”帮扶;积极协调农资部门,做好化肥、种子等 “三夏”物资供应;抓住天气晴好的有利时机,帮助五保户、困难户及时播种秋作物。截至目前,白寺镇共帮助120户家庭播种秋作物1000余亩。

麦收结束后,白寺镇将工作重心由田间转向“五边”(路边、沟边、地边、树边、村边),加强巡逻,发现秸秆堆积,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清运,有效消除秸秆焚烧隐患,确保不出现一起火情。要求镇村干部必须24小时在岗在位,对所分包地块进行不间断巡逻,不准请假,更不准擅自离岗。镇督查组增加督查频次,对缺岗1次者罚款200元并进行通报批评,对缺岗3次者给予停职处理。

[责任编辑:张鲁莎]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