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鹿邑县启动Ⅳ级抗旱应急响应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张志新

2020-06-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宋亚奔

5月中旬以来,鹿邑县持续无有效降水,同时出现大范围、持续性高温天气,旱情持续发展。根据国家发布的旱情等级标准,按照《鹿邑县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鹿邑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于6月6日18时启动IV级抗旱应急响应。

鹿邑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全县各乡镇(办事处)、产业集聚区(农场)管委会及县防指相关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抗旱夏播抢种的重要意义和当前抗旱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决克服“靠天等雨”的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当前抗旱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同时,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对抗旱工作的组织领导,协调组织各部门和社会力量,积极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当前的抗旱工作。

通知强调,各有关部门要迅速行动,强化天气形势预判、旱情和土壤墒情、地下水位监测,充分发挥水利灌溉工程作用,挖掘水源潜力,做到有水可浇、能浇尽浇,保障造墒抢种工作有序推进,最大限度降低旱灾影响和损失。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