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郸城农信社举办“稳定心态、静等花开” 助力高考公益讲座

来源:新周口客户端

作者:卢好亮

2020-06-08

周口日报·新周口客户端记者 卢好亮 

“咱们信用社举办的这次活动真是太有意义了,作为我们考生家长,今天收获特别多!”6月7日,在郸城农信社,一位家长感激地说。

为更好地帮助考生家长进行考前辅导,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打造健康、稳定、和谐的心理状态,当日,郸城农信社组织举办了“稳定心态、静等花开”高考公益讲座,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农信人的一份力量。

“稳定心态、静等花开”高考公益讲座是由郸城农信社内训师团队组织、策划的第一次大型公益活动,农信社党委高度重视,在各科室及各信用社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这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并获得高度社会赞誉。

本次活动,郸城农信社特邀请国家级心理咨询师崔萍和2019届北大学子胡育文,为120余位家长进行了精彩分享。

讲座首先由胡育文以学生角度进行交流分享,用朴实的语言为家长考前辅导提供借鉴:一是家长倾听、互相交流,家长要注意聆听孩子心声与烦恼,交流需要理解与尊重;二是分享高三经验,稳定心态,缓解压力,不要因考试成绩波动过于焦虑;三是重视环境,与好学者为伍,督促自己,保证学习进度。

随后崔萍以胡育文的分享为切入点,总结与扩充了胡育文的分享内容,又从自身经历开始,以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围绕“家长如何带动孩子坦然面对高考?”“如何缓解压力?”“如何探索出适合自己孩子的教育方法?”等主题列举了大量鲜活生动的例子,帮助家长助力考生释放压力、舒缓情绪,并提醒家长考试期间的注意事项,鼓励考生家长放松心态,陪伴孩子积极应考。

前来参加讲座的家长来自郸城县和川汇区、淮阳区、沈丘县等。在讲座过程中,家长们全神贯注,认真听、认真记,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活动最后,大家面对面建立微信群,为以后系列活动的宣传及推广打下坚实基础。有的家长在现场看到“金燕e贷”宣传,开心地说:“你们不但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学习交流机会,还为我们提供资金支持,你们想得真周到呀!”会后,现场扫码关注公众号近60人,不仅使客户受益,更是展现了郸城农信社良好的社会形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青年是推动国家发展责无旁贷的重要力量。”郸城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马联合精神振奋地说,“在2020年高考来临之际,郸城农信社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服务地方经济,开展公益讲座,爱心助力高考,让考生和家长感受到来自郸城农信社的一份社会责任和暖心关怀,展现出郸城农信社的责任担当和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李鹤]

中华龙都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周口24小时